智慧型手機的電池。卻很不耐操。這項困擾讓可以隨時隨地幫手機充電的「行動電源」竄紅,行動電源分成很多種比如行動電源5000mah usb行動電源 iphone行動電源 htc 行動電源

行動電源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美律開拓財源,代工行動電源

行動電源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行動電源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美律開拓財源,代工行動電源
Jan 29th 2013, 02:55

精實新聞 2013-01-29 10:27:3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電聲元件廠美律(2439)從2012年第3季開始切入行動電源(power bank)產業,目前已有2家客戶,分別是手機品牌與美商通路品牌;美律表示,去年第4季行動電源占營收比重約6%,今(2013)年全年目標是占到10%。法人初估,行動電源雖不全然跟核心的電聲技術相關,但是行動電源的毛利率約20%,比免持聽筒的毛利率要高,而且又可以開拓財源,對於美律今年的業績成長有幫助。

針對法人提出行動電源跟電聲技術關連性不高。對此,美律主管解釋表示,所代工的是手機專用的背匣式鋰電池,會特別針對iPhone機身下部的音量輸出作設計、保持音質穩定,所以仍算是電聲技術領域。

美律並不公布所配合的鋰高分子(Li-Polymer)電池芯廠,不過以美律在深圳廠組裝輕薄體積的背匣式鋰電池外接電源,應可能採用東莞新能源(ATL)的產品;ATL也是蘋果iPad平板鋰電池的供應鏈之一。

美律表示,手機用行動電源(power bank)跟美商零售市場品牌公司合作,美律代工行動電源,占2012年總營收的2~3%,其中,占2012年第4季營收比重的6%,其毛利率水準跟揚聲器差不多;法人則初估,薄型的行動電源代工毛利率應該在19%~20%水準。

美律指出,行動電源在2013年會占全年總營收的10%以上,或許可達10%~12%,居於娛樂用耳機頭機、揚聲器、免持聽筒等產品線之後。由於免持聽筒的毛利率較差,所以預估,免持聽筒今年的營收比重會下降。

美律指出,行動電源在2012年第3季開始小量出貨,同年第4季量開始放大,並整合了電聲、RF(射頻)技術,主要是背匣式電池會遮蓋住音源輸出孔,並可能遮斷無線訊號,因此產品設計較複雜、單價與毛利率高於一般的外接式行動電源。

美律表示,揚聲器、娛樂用頭機、行動電源的毛利率較高,而免持聽筒的毛利率較低;在2012年第4季產品結構調整下,單季毛利率可望突破18%;因此,法人預估,美律去年第4季單季EPS可望突破1元,回到2012年第1季每股獲利的水準。

另外,展望2013年第1季,因為產品結構相當,產品毛利率應該維持穩定,在先不考慮匯率因素之下,有機會維持在18%~20%的區間;若是考慮第1季新台幣升值的匯率影響,毛利率會受到壓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