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的電池。卻很不耐操。這項困擾讓可以隨時隨地幫手機充電的「行動電源」竄紅,行動電源分成很多種比如行動電源5000mah usb行動電源 iphone行動電源 htc 行動電源

手機使用行動電源的問題? 20點

請問一下

最近想換 可上網的智慧手機

想請問一下~

如果手機用 傳輸5V充電 的 行動電源

會不會來不及充進手機 就被我上網玩到沒電呢?

我是要換 三星GALAXY Note

他有5.3吋的大螢幕

很想知道 手機 平常用USB 充電 傳輸又是幾V呢?

插電腦充 跟 電源插頭充 傳輸有差嗎?

如果都用行動電源 充手機 會有啥問題呢?
本人沒打算 拔殼 換電池


感謝大大喔









Re:如果手機用傳輸5V充電的行動電源,會不會來不及充進手機 就被我上網玩到沒電呢?

基本上手機的電源設計,就已經採用鋰電池3.7V低耗電的方式進行供電。
而外部行動電源是用USB:5V給手機,所以在耗電上外部行動電源會先沒電,不會有來不及充進去手機的問題。

Re:很想知道 手機 平常用USB 充電 傳輸又是幾V呢?

USB標準是5V但鋰電池是3.7V,行動電源內部也是使用鋰電池3.7V,在充電的時候給它5V將電池充飽,放電的時候將3.7V升壓到5V再放電給手機或其他USB設備。

手機內部也是鋰電池是3.7V,外部USB都是5V,利用外部5V的電壓對內部3.7V的鋰電充電。


Re:插電腦充 跟 電源插頭充 傳輸有差嗎?

電腦的USB規範的輸出是5V/ 500mA
但電源插頭,要實際看電源轉換器(AC110 to DC 5v)上面的標示,每個都不太一樣。如果是低耗電的USB產品,例如手機、隨身聽之類的,都會設計在5V/ 500mA
以下,那麼電源轉換器規格也在500mA以上的話,USB插電腦或插家電110V,就沒有差。


Re:如果都用行動電源 充手機 會有啥問題呢?


前面提到:行動電源內部也是使用鋰電池3.7V,在充電的時候給它5V將電池充飽,放電的時候將3.7V升壓到5V再放電給手機或其他USB設備。
所以這樣的過程會比較耗電,但行動電源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對手機而言,不管插電腦、插家電、插行動電源,只要給予正確的電壓(5V),足夠的電源(一般是500mA),它都可以正常運作。




參考資料 USB標準



出處:奇摩知識+
行動電源 移動電源 5000mah 行動電池 usb行動電源 行動電源htc 行動電源推薦 iphone行動電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